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留英紀實] St.Andrews都被我們暱稱為Andy

2009.8.22我從台北飛到愛丁堡,中間經過無數轉機後,抵達了St.Andrews!這是我即將度過一年碩士生活的地方。
我早就告訴自己我要好好愛上它,但其實很簡單,我一看就愛上了!!!可能是因為抵達時是個夏天,Andy的夏天最棒了!空氣清淨到想多呼吸幾口,陽光很燦爛一點都不想拿出在台灣的必備物品:雨傘,只想多曬曬陽光因為一點都不刺皮膚,而且好涼爽~真的是天堂!!
冬天嘛.........我還可以繼續點無數的......就是典型的"無法預測"類型的天氣,沒有任何一把傘可以抵擋此處的風,所以乾脆不要撐傘,直接穿風衣然後快速步行抵達目的地比較實際。雖然說冬天好像很冷很冷很痛苦,但我還是活得好好的哈哈哈哈。

是說,18~20度到底是不是涼爽呢?還是因為我經歷過Andy的冬天,導致我連8度都覺得可以穿短袖加薄外套了!

St.Andrews是個在蘇格蘭的小鎮,要抵達它很不簡單,但也不難,只是麻煩了一點點而已。

從愛丁堡市區
方法壹. 坐火車到Leuchars再轉公車(Route 94/96/99A,B,C)--約莫兩小時
方法貳. 坐公車(Route X58/X59/X60)直接抵達--約莫兩小時

從愛丁堡機場
方法壹. 坐公車(Route 747)Ferrytoll轉公車(Route X58/X59/X60)--約莫兩小時

小鎮本身的交通,基本上沒有步行到不了的地方。主要就是三條幹道(用幹道有點太給Andy面子了哈哈哈)
North Street
Market Street
South Street
大部分的人會走路,會騎腳踏車,有的時候買的東西太重住的地方太遙遠,會搭公車。或是跟有車的人當好朋友哈哈哈就可以去哪都乘坐汽車了!我本身是以走路跟搭公車為主,練就了一番漫步聊天以及欣賞路邊風景的好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