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Road Trip] 義大利薩丁尼亞渡假去 PART I

趁著還在周末假日,我趕緊來補充Sardinia旅遊的深入內容,以免造成序曲之後一個月才發表真正遊記的窘境。

我一直很想去義大利,但我萬萬沒有想過第一個去的義大利城市/島,竟然是Sardinia!這個來由有點複雜,而且還參雜了一些內心的拉扯,像是說我身為一個亞洲保守女性,要跟全男團員一同遊薩丁島這件事情,著實讓我考慮了整整3分鐘(哈哈哈有人規定內心的dilemma一定要超過24小時嘛!我個人只需要3分鐘,馬上撥雲見日、完整解惑!) 因為這真是一個難得的旅遊機會,如同我在序曲中所說的,去Sardinia要有會講義大利文的人還有會開車(手排)的人一起,如果這些可利用的人又剛好是我的好朋友,那豈不是:此機萬萬不可失嗎?

於是我參加了一個陰陽極不調和的五人旅行團,於2010.5正式成團!下方就是我的團員們(左起:台灣男、德國男、義大利男、義大利男,最右邊的老人只是亂入.....如果還加上一個這樣白髮蒼蒼的團員,我可能承受不起)

其實從St.Andrews去Sardinia是個很冗長的路程,而且為了要乘坐廉價航空Ryan Air,於是路程是:愛丁堡(Edinburgh)-->比薩(Pisa)-->阿爾蓋羅(Alghero) ,請看以下地圖,會對Sardinia之於義大利,以及Alghero之於Sardinia有點初步的概念:


然後配合著不完美的班機時間,就這樣我們出發了!不管是夜宿機場還是夜半開往機場,都嘗試過了...沒甚麼嘛!只是有點累,黑眼圈有點深,毛孔有點粗大,頭有點油,身體有點想洗澡,還有其他等等的狀況,但想到那美麗的海灘一切都值得了!


為了要等一大大大清早的飛機從Pisa到Alghero,我們先在Pisa的機場看足球歐洲冠軍盃,接著夜遊Pisa市區,而且身為旅行團中的獨生女也是很麻煩,像說我的膀胱可能比起來比較小,常常尿遁,然後四個男孩就要幫我在半夜找店家問廁所,我想我與他們因此建立了有如軍中同袍的情誼...我說夜遊Pisa市區,真的是夜遊,遊到每個人可能因為太累又有點太涼了,因此分泌了奇怪的激素,然後就發瘋了~

發瘋就變成這樣子....................................

終於終於,我們等到了飛機起飛,順利的抵達了Alghero的機場,前往租車的櫃位,即將展開在Sardinia的Road Trip,當然溝通者一定要是這兩位義大利朋友!

噢!我們五個人租了兩台車,事實上應該是可以租一台大一點的車啦,但五個人擠一台其實擠久了應該不是最舒服的,然後...有名義大利朋友稍稍的有點神秘不可考的味道(我講出來了!!!我爆料了!!!我變成呂文婉了!!!),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公主病耶,但人家就是不想一直聞那個味道嘛~~~~(公主的嬌嗔?),但是公主失敗了...可能公主徹夜未眠,沒有甚麼力量,競桃還沒太嚴重,於是我讓步惹......由於考量到語言問題,一台車要配一名native speaker,於是原本心中盤算的一台全講中文一台全講義大利文的劇本就這樣被改寫惹!!!!!這雖然是旅程中的大插曲,可是也成為日後回憶起這個旅程的大重點,貫穿七日旅程,成為最精彩的花絮!

 即使徹夜未眠,大家還是非常的精力充沛(嗎?),照片看起來是這樣子啦!

先在戶外走走吃吃喝喝,享受一下和煦的陽光,吹一下徐徐的海風,真的有點太愜意囉!



走在人沒有很多的街頭小巷弄,也感覺到好靜謐好舒服,走走停停拍拍照,我想再去一次~~~(公主的嬌嗔again?)

 

接著我們來到我們住的地方,因為種種原因我們五個人分在兩棟Residence(您一定想:有必要這麼搞剛嗎?)但就是因為種種原因變成這樣。不過除了睡覺以外,我們都會聚集在其中一棟一起吃晚餐一起玩牌,好好玩哪!!!好想再去一次喔!!!

這真是非常便宜的住宿地方,我記得七天六夜只要一百多歐元吧!有計畫去Sardinia玩的人也想住在跟我一樣地方的人,請留言或請洽紙褲生活



一邊瀏覽照片一邊好開心,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這就是旅行最棒的地方,因為回憶最美,而美會留下~然後寫到這邊以為要結束了有沒有,但竟然只是Sardinia旅程中20%而已耶!所以說: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