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東德必吃] 到Dresden一定要吃Anno Domini

延續上一篇東德的氛圍,我要繼續宣揚Dresden
但這次是Dresden的一間餐廳--Anno Domini
官方網站 (德文) http://www.annodomini.de/


這是一間以中古世紀為主題的餐廳,從裝潢、裝盤、到裝中古世紀人的服務都沒有絲毫的走偏,完完全全就是給客人一個中古世紀感。是說我不是中古世紀人,講這些評語好像是稍嫌自以為,不過也是有看過一些故事以中古世紀為背景的電影。



裝潢的部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木造氣息,不是北歐簡約的那種淡色系木頭風,而是很粗曠然後在家具上還可以觀察到木頭紋理的那種風格,燈光是以黃光為主,所以整個氛圍更是營造出那種使用火而不是燈泡來照明的感覺;中古世紀有很多戰爭或戰鬥(我的認知)所以在食物的部分給的也是非常的大氣:大塊的肉、大塊的麵包、大杯的啤酒,甚麼都很大就對了!oh!不過我們全部把它吃完,使得Chrissy父母對我們刮目相看(但我相信也帶著濃濃的傻眼,因為在他們的眼裡我們只不過是個應該擁有小鳥胃還有基本亞洲人體格的女生而已,殊不知...)





Chrissy在展示Anno Domini的基本配備:菜單跟圍兜兜
基本上,Anno Domini不提供餐具,因為以前的人就是使用雙手來吃飯,但我想可能老闆也是有考慮到一些放不下身段的客人,從經營的角度出發,他們還是有在桌上放著餐具,只不過是個很不好駕馭的餐具,這大概是老闆的底線吧哈哈哈,有提供餐具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

實用性不高的餐具還有配合復活節的裝飾彩蛋

至於服務生嘛,應該是這個餐廳最有個性的一環了,服務生們也是身著中古世紀的裝扮,衣服上常常因為食物而弄得髒髒的,頭髮也亂亂的,但沒有人在care,因為中古世紀的人都很沒禮貌(?),應該說中古世紀的人(中產階級)沒有在在意這些的,最重要的是生活以及討一口飯吃,所以他們的態度都非常的差,要是有那種服務滿意度的評量,若使用世俗的眼光,應該都是達到連填也不想填直接叫經理出來面對的程度,可是這樣的服務演變成這間餐廳的一個賣點,他們要求客人要先有禮貌,他們就會正常以對,如果沒有禮貌馬上以牙還牙。像是說如果妳點菜的時候說:我要一杯啤酒。那你就會得到一杯啤酒,但是裝在一個五十倍大的容器裡。WHY?因為正解應該是:給我一杯啤酒 (需要加一個請) 或是如果你們這桌有八個人,每個人都想要點可以助消化的Liquor,但是叫服務生的時候大聲的吼或是輕蔑的說了一聲Hey!那麼你們將只會得到一個巨大無比的杯子,裡面有著八人份的Liquor,但就是要自己想辦法去喝。還有看到有人點了一碗湯,但又想跟服務生要一根湯匙,同樣的使用服務生覺得無理的態度,於是得到了一根一公尺長的湯匙。



而這間餐廳有另外兩個吸引人的地方:第一個就是會有一組兩個人在固定時段彈奏著樂器唱著歌,然後在整個餐廳中巡迴每一桌,講著低劣又嘲諷的笑話(我是聽不懂啦因為是德文,可是我的德國友人有一邊翻譯解釋給我聽) *我個人是很想把影片上傳與大家分享因為蠻有趣的可以看到餐廳的畫面,就知道我沒有在誇大哈哈哈,可是檔案有點大 :( 只好作罷
另一個吸引力是:這個餐廳有如一個動物園,會有驢子啊、豬啊...等動物出現,就真的跟中古世紀很像,人與動物共存於同一個空間這樣。之前Chrissy的哥哥點了一份豬排,轉身跟朋友聊天,一個不經意豬排被驢子吃走了,但也不能怎麼樣,中古世紀的字典裡沒有理賠,只有認栽



雖然說這個餐廳好像很不尊重人,但其實我覺得他的主軸只是在於你在怎樣的環境,就要去學習配合才能與環境共存。所以在中古世紀的餐廳,就要有一個中古世紀人的作為!俗話說得好:When in Rome :)


**不要懷疑,這是紙褲生活。偶爾還是有這種小故事大啟示的moment,以寓教於樂為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