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東德] 在德國人家過復活節

在St, Andrews念書的時光,我有一個很好的德國朋友,大家都暱稱她為Chrissy. 我對她充滿了
愛與崇拜:


  • 她對人的溫暖有如后羿尚未將另外九個太陽射掉的時候那樣的暖呼呼,還有會讓人覺得這一定
  • 是個全世界最厲害的馬屁精拍的史上最大一個馬屁,類似像這樣的一種會融化人心的口吻和讚美
ex: You are my STAR (STAR加重音且拉長音)
      You are the BEST (BEST講的很誠懇配上直視妳的電人雙眼)
      Woooooooooop! I LOVE your dress!! You are soooooo CUTE (請自行想像那種誇張的程度)
  • 她的身材不管是變胖或是體重變重,臉依舊是很小很漂亮,就是那種天生西方人臉的骨架
  • 是個認真度一百分的資優高材生,不過幾乎每個德國人都是這樣子(至少在St, Andrews裡啦),完全透露出所謂的令人戰慄的優越感和爭第一的民族性


因為我們跟Chrissy很好,所以在復活節(Easter)的時候,我們安排了一連串的旅程,把14天的假期幾乎利用殆盡(這就是當學生的一種使命感!) 其中一站我們到了Dresden,這在柏林圍牆沒有倒之前可是德國的東邊呢,也就是東德!而Dresden也就是Chrissy的家!
Chrissy的家的外觀和庭院一角


Chrissy告訴我們:復活節(Easter)在歐洲世界裡,是個跟家人團聚的日子,因此復活節的時候歐洲街頭會非常冷清,沒有店會開著。我自己覺得大概就是很像台北的過年吧(雖然我沒有在台北過過年,但我聽說過)所以復活節(Easter)的時候如果要到西方世界旅遊,最好的選擇就是要待在西方人的家,跟他們一起慶祝!因為不用擔心沒東西吃不用擔心沒事情做,相反的會讓你從早到晚都不斷的在吃(所以我說跟過年很像),行程也完全follow Chrissy全家人,就是一個100%的當地過節體驗。


從早餐開始就非常的豐盛,有果汁咖啡茶這些基本飲料配備,新鮮水果補充維他命C,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還有奶油、燻鮭魚、臘腸、果醬等東西搭配;就當我覺得剛剛開始消化,中餐就緊接著而來。從透中午就林修揪嘴,有紅酒白酒玫瑰紅,當然一定也有啤酒可以選,除此之外,我生平第一次吃兔肉!!!!!!!!!!!!!!!!喔不要覺得這是件很過分的事情,我做的只是入境隨俗的動作。兔肉是復活節的傳統食物,除此之外還有豬肉、香腸可以選,真的很讓我眼花撩亂可是又每種都想吃吃看,因為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吃起來也超級好吃。Chrissy的爸媽一直很驚奇於我們驚人的食量,我們也一直開玩笑的恐嚇說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清空他們家的冰箱。中餐跟晚餐中間夾著下午茶,晚餐後繼續喝酒還被Chrissy的爸媽不停的追酒哈哈哈哈,盛情難卻於是就不停的喝喝喝,繼續玩UNO,這樣子不斷吃不斷喝是不是真的很像台灣過年的情形。





除了吃,復活節當天有兩個主要的行程:


1. 在Chrissy住的地區(Dresden北部),每年復活節都有一個很特別的慶祝方式:會有一群德國男子(Men of the German Slavic minority Sorbs),年紀有老有少,騎著超過一千匹的馬在各個區域上演一場很盛大的遊行,上午約十點一場,下午三點一場。我記得我當時看到五百隻吧!真的很多匹,整個格局比環珠格格更大!陣仗來說整個勝!據說能夠入選這樣的遊行,是一個很大的殊榮,Chrissy的哥哥每年都有參加 (自己人捧自己人?)遊行結束後,可以看到大人小孩們都默默的跟著最後的隊伍,去附近的馬廄跟這些騎士或是馬兒照相,因為Chrissy的哥哥也在陣容中,所以還可以騎在馬上照相!不過很有趣的事情是:在Dresden看到亞洲臉孔比看到五百匹馬還要難得,因為五百匹馬至少一年復活節會來一次,亞洲人可不是天天有得看,所以當我們在Chrissy家的庭院看遊行的時候,也有一堆人使用一種看神秘生物的眼神在看我們。

Chrissy哥哥還有在馬上的英姿

  

2. 復活節尋寶遊戲,聽Chrissy說她每年都會為她的哥哥和父母準備禮物,然後讓他們來尋覓寶物,也算是傳統行程之一。所以我們去Dresden過復活節的時候,也很幸運的參加了這個活動,Chrissy準備了禮物藏在他們的庭院,然後我們就要開始尋寶,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我好像還真沒有玩過這樣的尋寶遊戲,因為玩躲貓貓的時候也是尋人不是尋寶。整個遊戲讓我覺得Chrissy真的好貼心啊,我獲得了Kinder復活節特別推出的兔子造型巧克力!!!就像是健達出奇蛋一樣的概念,裡面有小禮物只不過是很大的兔子造型。然後還有很多好吃的糖果,我好像也是那時後才知道很多軟糖都是德國出品的,原來德國的專長不只有製造車子還有巧克力跟軟糖!真是個能硬能軟(?)的國家。

尋寶ing
Chrissy找到媽媽送的禮物超開心 你們說說她是不是個甜姐兒
  
我覺得這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深入德國人民宅過復活節,真實的體驗他們揪竟是怎麼樣慶祝這樣的節日的。畢竟復活節在台灣並不是很風行,有機會是應該要好好的感受一下。而且這趟行程我好像只花了兩歐買了一張明信片,其他完全是個吃住全免的服務,最喜歡這種CP值破表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