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獨家揭露]我在法國的獨家觀察

我在法國,在我的眼裡除了景點還有些甚麼...
在我的相機裡除了景點景點與人,還有

漫步在波爾多(Bordeaux)街上的老公公以及老奶奶,穿著質料看似非常舒服的大衣,隱隱透著大格紋以及水波紋花樣,老公公手提類電腦包的尼龍材質公事包,而老奶奶也拎著一個並不像這個年齡會提的包包,顯示出老公公老奶奶年輕的一面。而且步伐及兩手擺動的幅度皆相同,想必是一對感情很好到很老也一直很好的夫妻。

應該是一對夫妻,或是兩個都是離過婚而再度找到彼此覺得彼此是真愛的一對。兩者感覺在事業上都是很成功的,或許是在職場上遇見彼此的,或是以前上同一所大學一樣受高等的教育。男方帶著紳士風格的禮帽,搭配著駝色連帽滾深褐色邊的大衣,剪裁屬於時尚熟男的味道;女方頂著一頭不曉得是自然還是不自然的俐落短髮,感覺不是單單靠男人的女子,而是自己也能夠獨立自主生活的幹練型女強人,合身的白色大衣更提高了她的社會地位。

這一對就很多疑點了,首先男女歲數相差很多,牽手的樣子又不像父母只透露出愛情的氣息,男子身著長大衣手提一個疑似很昂貴的紙袋,走路很挺好像有風的樣子,判斷是為成功人士,或許自己經營一些事業;而女子肯定是被包養,或是情婦一類的,右肩背的包包或許還是男子所送的!


另一個老太太,年紀可能約莫60吧!穿著很禦寒的黑色貂皮大衣在街上遛狗,秉持著遛狗也不遺忘時尚的精神。我覺得她一定從學生時代就是很瞎趴的人,所以才能夠有著這樣不算高的凡人體型還能夠撐得起這樣一件貂皮吧!

這位阿罵的插胸手勢加上站姿很有架勢,誇張的紅黑格紋大衣還有那種透露出老頑童性格的帽子,不難想像腳上踏著得不是高跟鞋而是愛迪達球鞋。想必是一位犀利阿罵!


穿著一雙超過十公分的復古高跟鞋,年輕的咖啡色配上紅色的底透露著隱約的高調,配著丹寧數高的灰色絲襪,透露出年輕活潑的氣息,尤其是在行走中稍稍往右又往左擺動的臀部,應該是蠻有自信的有錢人家的女兒,因為配上一襲時尚剪裁的駝色大衣,說不定是在藝術大傳或公關產業工作的中高階主管。

在凱旋門的附近出現一位異常顯眼的女子,這可不是因為相機壞掉或是刻意調成粉紅光或是photoshop過後的模樣,這個女子想必是名臉皮厚者,就算巴黎人不側目在那邊千千萬萬的遊客一定有側目或是像我一樣忍不住偷拍,粉紅色的大衣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夠撐得起來的,我覺得在巴黎看到好像詭異度瞬間少了一半,如果在東京看到可能不會察覺,但在台北的話應該...


所以說大衣真的要挑顏色吧,看他們感覺就是個名模感,或是畫廊經理人之類的,應該腦中很有想法在討論接下來的展覽主題吧,噢!修長的腿還有隨性的髮型,真是令人好生嚮往啊!

以上是不是可以發現:大衣是好物!大衣很重要!一件好的大衣帶你進入仙界時尚殿堂,不好的大衣帶你跳青蛙住的池塘!

從小就穿著牛角扣的連帽大衣,這個點我非常的欣賞!還知道跟鏡頭說嗨,真是好可愛好可愛啊,揪咪!
還藏在爸爸的跨下處,真是個有梗又有為的小少年!

在排隊吃Falafel的時候,排在我們附近的兩個女生朋友,當下我就猜測她們是英國人,從排隊的態度還有穿著上來評估,大概八九不離十,態度就有傲慢感感覺很不喜歡排隊,穿的大概是urban outfitters裡面賣的古著風衣物,或是從一些復古二手店內購置,我比較覺得是前者。果真一個時尚的將脖子往右伸,就聽到了濃厚的英格蘭口音,談論的就是一些沒營養沒內容了無生趣的話題(我覺得我成見好像很深,開玩笑的...)。
 可是大家評評理,看看這個臉,我啜了嗎!


本身很愛觀察路人們然後套一些自以為了解他們背景的故事,會因此得到莫名的樂趣。
大家在旅途中可以試試看,其實真的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