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東南亞] SG新加坡酒吧 介紹推薦

首先,我的天哪從2012年底之後我就沒有寫過有關旅遊的生活了!!!這到底是怎麼了呢我的天!!!並不代表我只在吃沒有出國啊我還是有繼續旅遊繼續買紙褲穿哪!!!anyways...驚訝過後還是要進入正題

距離上一次去新加坡是20年前的事情,也就是小學三年級10歲的時候了(硬要透露年齡)。當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從此之後開始愛上了搭飛機到處旅遊的生活與感受。今年因為公司出差的關係有了再次走訪新加坡的機會,而且恰巧是新加坡的50歲生日,感覺冥冥之中是否有種巧合感,是什麼樣的巧合呢?大概就是一直遇到整數的巧合吧...10, 20, 30, 50這樣子的感覺(還剛好跳過40因為覺得4不吉利)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晚上跑了不少間酒吧。20年前的我還不能碰酒精,如今卻能趴趴造到現下夜生活很風行的新加坡酒吧裡,走走看看喝喝,算是長知識與傷肝。以下連續介紹五間酒吧都很值得去喝一下雞尾酒的部分都可以拍胸脯保證有趣又好喝!但是也有可能因為喝到失憶導致判斷失準..總之簡短的介紹不然講這麼長都準備要喝了哪吸收的了這麼多文字!

28 HONG KONG STREET
28 Hongkong St, Singapore 059667
+65 6533 2001

這間店接近speakeasy類型,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密不透風的騎樓一樓,仔細找尋一個不起眼的門開啟就是了!
勇奪幾次WORLD'S BEST BAR,這裡的調酒師對於威士忌的了解以及調酒的技術的確蠻頂尖的推薦調酒以及一項驚人的酒食:fried macaroni and cheese ball!!!這項口感帶你上天堂吃完體重下地獄的炸物真的非常的創新(這輩子還沒吃過是我見識淺還是太年輕哈哈哈)

MANHATTAN BAR
1 Cuscaden Rd, Singapore 249715
+65 6725 3377


這間吧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高級,大概是因為坐落在酒店內吧!裡面的客人也就沒有看起來這麼隨性,一副都是高級分子。這間店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自己釀的橡木桶調酒,取名特別導致其中的風味也十分令人玩味。很可惜沒有機會喝到,推薦給各位。

SUGARHALL
102 Amoy St, Singapore 069922
+65 9732 5607

這間酒吧以RUM為著名,甚至還有獨立裝瓶廠幫這間店裝屬於他們自己的蘭姆酒。或許這也是這間店名的由來。也因此推薦在這裡點使用RUM為基酒所調製的調酒!

JIGGER & PONY

101 Amoy Street, Singapore 069921
+65 6223 9101

這間店老闆跟SUGARHALL是同一個,甚至地理位置就在隔壁,也是以調酒為著名。所以推薦路線就是一次去兩間都不會錯過!

JEKYLL & HYDE
49 Tras St, Singapore 078988
+65 6222 3349

在這裡喝到一款調酒覺得很新加坡,甚麼意思呢?
調酒師使用了斑斕糖漿來製作調酒,喝起來真的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綠蛋糕(斑斕蛋糕)的味道啊!聞起來、喝起來有植物的清香也有甜點的感覺,但又不會太甜,在酒精與甜點之中取得一個平衡

TIPPLING CLUB

38 Tg Pagar Rd, Singapore 088461
+65 6475 2217

新加坡的bar有個很可取之處就是menu都會讓你很有方向,常常調酒百百種就非常難點到自己心中屬意的那一杯,有時想要點個老樣子有時又想喝看看不同的,而TIPPLING CLUB給你風味地圖的點法除了用在威士忌上也可用在調酒上,個人覺得十分貼心。
這間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特殊飲用ritual的調酒,例如像是吸食古柯鹼的方式、使用知名香水命名發想並盛裝的調酒,喝起來真的很像在喝香水,雖然聽起來很像怪怪的但是那種香氣蠻不錯的

HOUSE OF DANDY
74 Tras St, Singapore 079013
+65 8661 2340

這間短短兩天去了兩次,一次是去看市場,一次去幫店裡的老板/BARTENDER慶生(照片上的就是壽星)
這間店的主打也是調酒,若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簡單的事卻搞得很複雜”聽起來是件壞事,但對於討論mixology來說,我覺得也不算是壞事而可以說是有實驗性創造性的精神。例如簡單的一個whisky highball,卻可以用一種富有禪意的呈現,給消費者一種超過想像的期待,也因此留下深刻印象。另外這間店的menu也很貼心,在每一杯的底下都有清楚地材料說明,最重要的是有酸甜指數簡直是盞明燈!




但,也不是每間都是天堂




THE BLACK SWAN-THE POWDER ROOM
19 Cecil St, Singapore 049704
+65 8181 3305

這次去還有去到一間叫作THE POWDER ROOM的酒吧,位置還蠻好的空間也挺舒適
問題是他的調酒很有問題啊!要不就很苦不是加了苦精的苦而是類似吃中藥的感覺又甜又苦,不然就是層次很少差不多一層,有點像是自己在家用酒加果汁的感覺,但menu上明明寫了四五六種的原料啊....總之不會是我推薦大家去的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