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食紙有味食記] 鍋界新秀: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

因為工作緣故每天都會翻十幾份報紙,不久前在各大報紙上發現85℃拓展到火鍋市場,推出了「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餐廳,不但引起媒體的報導,同時也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台灣這個寶島真的可以說是火鍋島,每走幾步就會看到一間,有可能是涮涮鍋、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羊肉爐、薑母鴨;所以美食達人(85℃)到底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我是真的很有興趣來研究看看,趁著好朋友生日,剛好大家想吃麻辣鍋想很久了,決定把慶生餐廳訂在「這一鍋」。

「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餐廳
地址:中山北路三段31號(近民權西路捷運站及圓山捷運站)
電話:02-66131336
官網:www.toponepot.com

這一鍋在台灣首間店選擇的地點讓我覺得很特別,通常不是都會選東區或是人潮比較洶湧的地方,但這個地點附近有很多教會,也因此有無數多的東南亞人,讓我一度有置身於長灘島或是馬尼拉的錯覺啊!從大門及等候區看來,可以知道這一鍋想要創造一種古色古香的皇室氛圍,其實跟鼎王和無老鍋有點三胞胎的感覺。

被帶到座位後,就看到這很有皇帝聖旨設計感的菜單,不禁覺得自己是乾隆之類的角色。茶壺也很像鼎王和無老郭啊!是七葉子羅漢果泡的茶,我個人很愛喝各式各樣的茶,但同桌的朋友們都不是很喜愛,說中藥味很重而且甜甜的,喝一口就擺在那邊一動也不動惹(不是人不動是杯子一動也不動)。還另外加點了西瓜汁解渴,這一鍋的西瓜汁有點甜,建議可以點烏梅汁一類的飲品,解渴又解油膩!

這一鍋有個蠻可愛的貼心設計:圍兜兜,還可以帶回家噢(是要幹嘛用?)穿白衣服的朋友們有福啦!但基本上我們都沒有使用,只有拿來試穿拍拍照,驚奇發現不管誰穿都蠻上相的哈哈哈(左右兩位都是我的長灘島旅伴,左為好cue姐因為叫她做什麼就會做很好cue,而且也很cute煞到許多長灘島島民,右為好孕姐←因為看起來像孕婦而且又很好運)

打開菜單,有一些搞得自以為神神祕祕的秘史傳說,把一些武則天和以前的皇妃扯進來,藉此介紹這一鍋的特色及選材。繼續往下翻,會覺得自己好像來到鼎王還是無老鍋,很多食材或是分類都蠻類似的,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御膳麻辣鍋+老火湯的鴛鴦鍋組合,一個人NT$110,加上一桌NT$150的費用。其它還有酸菜鍋、鳳凰回巢鍋可以選擇,至於火鍋料的部分也都是單點式的。

御膳麻辣鍋的小辣就蠻辣了,味道以辣為主而不是像陶朱公是以麻為主;可以無限加的鴨血和豆腐頗入味,不過鴨血有點太大塊,所以若硬要比較,我覺得豆腐比較成功。至於老火湯,主打有膠原蛋白,像我們這種青春小鳥已經飛到不知道哪裡去的年紀,看到膠原蛋白就真的難以抵擋啊!裡面也放了些中藥材,要不是他沒有一根巨大的人蔘,我會以為自己是來到了無老鍋。喝起來比無老鍋的白湯清爽,同樣也會隨著時間以及煮過的食材,改變鮮甜的層次,蠻好喝的所以我很推薦~

那麼究竟這一鍋的特色在哪呢?底家底家~

神仙牛肉 NT$380
我承認我在這道菜還是看到了無老鍋的無老肉上菜時的影子,但牛肉懸掛著讓我們清楚看見油花的分佈,下鍋時也很方便,而那假掰的乾冰的確創造了神仙下凡的感覺,為此我會給這一鍋的用心五顆星;當然,因為肉質也非常軟嫩,我個人認為下鍋10~12秒差不多就可以達到好吃似神仙的境界,服務生說的3秒真的有點太少了...

松阪豬肉 NT$320
之前有說過松阪豬真的很難出錯,彈牙的口感好吃的不得了!端上桌時,我有點失去信心,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點乾有點柴,不過下鍋之後讓我改觀了,它的確擁有好吃松阪豬的口感:彈牙,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或許是切太薄了,但也不差啦!

大牡蠣 NT$260
端上桌時我和好cue姐都驚呼了!因為好肥美好多汁,簡直有如生蠔一般哪!於是立馬詢問服務生是不是可以生吃,但服務生的回覆都是:不行,還是建議要下鍋煮約15秒,但生熟程度可以自己決定(?)所以說...到底是能還是不能嘛!這大牡蠣真的好鮮美好海味!一吃完講話都可以聞到,宛如牡蠣精附身哪!

五行水晶餃 NT$150
通常我吃火鍋不會點水晶餃,因為我覺得很佔胃的空間。不過這一鍋的水晶餃真的很建議點來吃吃看,除了外觀很可愛,有五種顏色的皮,應該是使用不同食材揉的麵團,但基本上吃不太出來差別啦!他的皮非常Q非常薄,吃起來不會有很飽脹、或是無法一人吃掉一個的感覺,反而很順口一次吃兩個!!
 

黑玉墨魚滑 NT$200
許多麻辣火鍋店都很流行「手工滑」,不過黑色的款式我倒是沒試過!用成像漢堡排模樣的樣式我也沒試過!吃起來真的很滑啊~~~我覺得其他間吃到的好像沒那麼滑耶!蠻好吃的我有點驚艷。

翠絲水蓮 NT$100
水蓮一直是我很喜愛的蔬菜之一,不過通常都是去陽明山吃野菜或是去熱炒店才會點到,很少在火鍋店裡看到這樣的山菜食材,用火鍋煮一樣也是蠻好吃的!可以試試看~~

試管水果冰沙 免費
最後這一鍋會送上試管水果冰沙喔,超級好喝的!而且造型很有趣,宛如來到夜店但架子又是寫著書法的中國風,蠻特別的而且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它我們還點了一些基本的食材,像是油條、腐竹之類的,最後結帳是NT$2706/4人,花費比鼎王便宜一眯眯,跟無老鍋差不多。

這一鍋有一個比食物本身還值得分享的事情,當他們知道有顧客來店內慶生,就會獻上龍袍和格格妃子裝扮的cosplay服飾,說壽星就是皇帝,可以欽點其他人當他的妃子,媽啊~~~我從來沒有想要惡整壽星好cue姐,純粹只是想吹吹蠟燭吃吃蛋糕,想不到這個主打皇室密藏鍋物的餐廳,密藏的不只是鍋物,還有驚人的皇室cosplay服裝啊! 

所以原本好美的壽星,一下被cue到就戴上很像天可汗的帽子哈哈哈哈哈

雖然大家一開始尷尬又傻眼,最後根本很喜歡cosplay啊!玩上癮了真是笑翻我了!如果慶生想來點不同的,可以到這一鍋噢!別桌看到我們有這些服飾,在我們玩完之後,也跟服務生要來拍照噢!可是很夯的呢~~

可愛的名片及特別的質感,可以看得出這一鍋的野心與用心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