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上班族中午小確幸食堂】誠品信義店 閱讀堂The Library

話說我的每一份工作好巧不巧只是剛好都在信義區,公司在信義區並不會讓自己覺得變高級,而是覺得自己好淒涼,沒辦法好好的enjoy這個集逛街、美食天堂於一身的信義區。這或許也就是這個專題的來由,在上班族唯一放風的中午時光,如果能吃到美食,讓人有1~2小時的幸福感,豈不是有宛如置身於天堂的錯覺嗎?

今日要推薦的是:誠品信義店 閱讀堂 The Library
電話:8789-3388 #561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F
營業時間: SUN-THU:12:00~22:00 / FRI-SAT:12:00-24:00

這間餐廳從外面看就很有感覺,可能是那從天花板到地上的落地書櫃,也可能是書櫃上擺放著的空酒瓶和分散的書籍,總之那深淺交錯的木頭色傢俱,配上集中的黃色燈光,所創造出就是一股謐靜感,所以這間餐廳取名還取的蠻對的!好像在圖書館一般安安靜靜的,可以安靜舒服的聊天。



The Library有午間套餐,主餐共三種選擇,加NT$250可以升級成套餐。因為套餐多了沙拉、湯、麵包、飲料,單看這些內容物的單價都已經NT$250了,所以基本上不管是吃不吃得下一定要升級一下。我猜牛尾可能很好吃,因為這次與紙褲姐's姐一起前往,點餐前服務生就說牛尾沒了換成羊膝。

餐具是走簡單的黑白風格,跟整間店是合的起來的。

麵包熱熱地端上桌,掐指一摸就知道肯定鬆軟好吃,搭配常見的橄欖油及紅酒醋,真的可以自己幻想在歐洲的餐廳吃午餐,而且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加麵包喔,很幸福!

雞肉沙拉,我覺得現在義式油醋醬好像比千島醬常見,可能隨著大家想吃得輕巧一點,沒那麼多脂肪感,油醋醬也逐漸走紅惹。

我不得不讚揚這道湯品!給它五百個BRAVO!!!!!!這道湯叫做花椰菜濃湯(吧),是白花椰菜打成泥調配而成的濃湯,放在卡布奇諾杯裡,跟時下常聽到、喝到的蘑菇卡布奇諾濃湯很像,所以我決定叫它花椰菜白卡布奇諾濃湯,雖然是花椰菜的米白色而不是卡布奇諾的顏色...上頭還隨性的滴了幾滴油來提味...蠻用心的!

這道湯最令人驚艷的除了是那濃郁又爽口,真的可以一口接一口的猛喝,喝完還嫌不夠的湯本身,裡頭還有吻仔魚~~~~~~~~~吻仔魚本人應該有先調理過,半煎炸過,帶點微微的焦、脆、香!算是畫龍點睛柳!真的非常好喝,是本日的MVP

這是我們點的其中一道主菜:苦味巧克力燉豬頰肉佐洋蔥泡沫汁。這道菜端上桌時可以感受到命料理名的用心與仔細,因為真的顧名思義,如果要再更詳細一點,可以變成:烤馬鈴薯舖苦味巧克力燉豬頰肉佐洋蔥泡沫汁灑嫩綠小豆苗。還沒有入口就可以聞到巧克力的香味,很奇怪的是不是甜膩味,而豬頰肉中等嫩,配上一口馬鈴薯會增加滑順度,變得更順口。



另一道主菜是:義式鮮蔬烤明蝦、鱸魚、干貝佐辣味番茄醬汁。這道菜因廚房食材的關係,原本的干貝更換成帝王蟹,擺盤非常的高級精緻,這是紙褲姐's姐點的,所以我個人只試了鱸魚,我覺得烤的不夠香,魚肉本身的味道不夠,這次應該不是因為我是重口味的問題,而是真的不夠鹹不夠鮮。

套餐的最後還有飲料,可以選擇NT$250以內的,冰拿鐵跟冰焦糖拿鐵都非常好喝!劃下一個”。“ 這是我第一次去The Library,經驗是好的,雖然價位有點偏高了,但有人請就會覺得毫~~~幸福!套句任爸的口頭禪:感恩、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