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非洲] 模里西斯帶你上天堂_山間的女兒系列

世界上美麗的風景太多了!不外乎就是山水風光、建築特色、與人文風情,而模里西斯紙褲生活繼推出大海的女兒系列屢獲好評(?)之後,緊接著推出山間的女兒系列!上一篇有提到,紙褲姐與紙褲姐's姐姐有很嚴謹又專業的安排,因此交錯在大海之間的行程就是山間的行程!我們選擇了前往L'Etoile這個地方(從Le Meridien開車,車程約莫1.5個小時),在這一個極美的L'Etoile自然保護區中,透過兩項運動來欣賞山間的風光,而這兩項運動的激烈程度介於極限運動與復健運動之間:
1. Quad Biking 狂飆四輪摩托車
2. Horse Riding 騎馬巡禮

Quad Biking基本上為兩人一台車,教練首先會解釋啟動、加速、剎車之類的功能,然後就叫大家試試身手也就是所謂的「路考」,通過考驗才能成為真駕駛,如果沒通過也還好就是成為一名真乘客。(我不得不說本人的爸爸真是很看得起我,在全部人都有點膽顫心驚不趕上車的時候,他就把我推出去惹,難道我藤原拓海的氣質這麼鮮明嗎?) 我個人覺得教練也很欣賞我,可能看得出我很有騎四輪摩托車的才華~連紙褲姐's姐姐都不停的說我的背影看起來好令人放心啊!可說是一個有肩膀的女人~不靠別人只靠自己啊~
路邊有趣的SIGN告訴大家要禮讓四輪摩托車,還有在甘蔗、芭蕉、各式各樣的園中該如何認路
酷炫的活動也要擁有酷炫的基本裝備,所以以下這樣的打扮太gay掰了,OUT!
浴帽+安全帽,才能打造雙帽新時尚
 
上演摩托車日記,好嗨啊~一路上都走一種大吼大叫講話、大鳴大放(?)唱歌的方式

這個活動基本上用看照片的比用說的好玩,用看影片的比用說的好理解~更能真正的體驗。Mauritius Motorbike Diary你一定要看,看了之後你可能會愛上(我)?

Horse Riding也是我的初體驗,也是我的姐姐與媽媽的初體驗。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四輪摩托車, 一來是因為駕馭這種重型機器的感覺比較良好,而且機器好像比較不會背叛人...不會出狀況.............說到這個我不禁又開始膽戰心驚了起來,因為老娘的真娘她就摔馬囉~~~~~~~~~~~~~~真的是非常的恐怖!一開始都還好,馬兒都非常的溫馴: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馬上巡禮也都很順利,雖然馬兒很喜愛扮演走鋼索的人走在非常非常邊緣,就有如一名邊緣人一樣...而且還在邊緣地帶一直甩馬尾趕蒼蠅,或是不停的將後腳奮力一抬讓馬上的我整個就一直ㄉㄧㄡˊㄉㄧㄡˊㄉㄧㄡˊ,感覺一不小心就會馬失前蹄(紙褲姐's媽媽一直使用這個成語來形容落馬的情形),好險我黃大膽還可以很鎮定,甚至有的時候馬兒不曉得發甚麼瘋會開始狂奔,有如上演環珠格格一樣,難道是這些馬也很有靈性,知道我看環珠格格看了大概一百八十萬遍...
就這樣,我們以一種在馬上的高度往山下俯瞰美麗的景色,好像古時候的君王一樣,審視自己的疆土,真的是有很好的視野,可是絕對不是馬眼看天下喔(羞)~

可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在我們快要結束馬上旅程之際,離馬廄步行約莫一分鐘的距離,我娘親的馬兒開始發瘋惹!據悉(因為我的馬走在最前面,所以實際情形為媽媽轉述),馬兒就突然將前腳抬高,發出嘶嘶的聲音,媽媽為了鎮住馬兒,於是太過用力的拉緊繩子,可能因此驚動或是觸怒馬本人,所以馬就抬起前腳奮力狂奔,就這樣媽媽一個hold不住,以半下滑半摔的方式,跌落馬背,躺在石子路上痛的無法起身...............................................................
兩個女兒聽到慘叫聲之後,馬上看到那匹脫韁的野馬衝過我們的身邊,我們跨下的馬兒好像也受到衝擊開始躁動,也想開始狂衝,所幸我們馬上安撫,以耳邊輕語呢喃的方式希望馬兒冷靜再冷靜!接著馬上大吼HELP!!!!!希望有人能夠去救我的娘親,也趕快讓我們兩個下馬去看我的娘親~我只能說模里西斯人的動作有點太緩慢,我最後下馬...已經是十分鐘之後的事情了....實在是有點不爽他們的速度,而且我的娘親很痛耶!!!!!!!!!!!!!!!!哎~只能說這是這趟旅程的一個缺陷,而且此缺陷一點都不美,在此希望大家能夠祝福我的娘親盡快康復!

*之後還會獨家揭露去非洲醫院的獨家行程~用慘痛的經驗換來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也教教大家在國外如果發生意外該怎麼樣冷靜處理!


NEXT將推出:




3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 越野車跟騎馬各花了多少錢呢?
    另外要準備多少錢才夠玩八天六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天六夜的機加酒約NT$80,000(含每日的早晚餐,但不含酒水)可使用飯店提供的設施
      其他一日遊行程都是要另外付錢的,我其實有點忘記quadbike&horseride要多少錢 於是我剛剛去姑狗了一下,我們訂的那間是mauritours 基本上quadbike一人約NT$5,000~6,000騎馬的話則是NT$2,000~3,000

      刪除
    2. 謝謝回覆,我都估狗不到...只估狗到紙褲生活 哈哈

      刪除